現在小蝦捲3m28d, 回想起在四季和安的生產過程, 其實已經忘了陣痛有多痛,

只記得自己一直想著“怎麼還會有人想生第二胎阿?” 這樣, 這絕對是人生中最痛最抖的經歷了!

首先我真的要好好謝謝四季和安的醫師護理師團隊們, 讓小蝦捲能夠平安健康的生下來(拭淚)

從一開始的產檢到待產生產, 然後最後的住院休息, 都讓我非常的安心放心,

醫生護理師們都很親切耐心的解說每件事(感動), 畢竟我是新手媽媽超多事情可以煩她們哈哈

生產那天上午我還和先生一起去產檢37m+2d, 寶寶狀況一切正常, 目前尚未入盆,

林醫生說還沒這麼快, 要我多做一些簡單運動, 下週再來回診看看! 

所以呢到了晚上我和先生就去操場散步, 後期散步時我大概走兩圈就會覺得下半身已不是我的!

那天不知道是想減肥還是怎樣竟然走了6圈, 中間有休息, 覺得可以才再繼續走,

回到家裡也沒覺得特別累但就是懶得洗頭哈哈哈, 一直到現在都在後悔幹嘛不洗頭?? 

半夜2點多, 睡到一半我突然感覺到”啵”(?), 有東西破了?下體怎麼濕濕的????

一切只能用驚慌失措來形容我的恐慌, 轉身搖醒老公, 他以為我又抽筋了之類還在迷茫,

我叫他趕快開燈, 只看到床單上一大攤水, 我很緊張聲音都在抖 問說 這是破水嗎?怎麼辦啊 啊啊啊阿?

一站起來水還一直流不停, 雙腳開始發抖, 但沒有感覺到任何痛!

老公打給醫院確認過後(請務必先存醫院電話在手機裡喔), 護士請我們立刻到醫院比較保險,

於是我換個衣服什麼都沒拿, 連重要的手機都忘了就出發!!

(我們一直想說沒這麼快生 所以待產包都還沒準備 好險醫院會提供一些基本用品阿~~)

到了醫院待產室還是沒有陣痛, 所以說說笑笑邊拍照就沒這麼緊張了! 

老公和婆婆在外填資料和聽護理師解說, 同時有另個護理師走進來要幫我看開指狀況

(這個摸的動作也滿痛的但遠遠比不上陣痛), 結果才開半指, 但因為已經破水了, 就必須住院觀察情況,

病房的部分老公則選了最大間, 因為他說他也需要一張床睡覺(!?)

躺上床半夜3點半, 該死的陣痛大魔王來了~~

從那時候起到中午12點半, 一直呈現每隔三分鐘痛一分鐘

中間護理師大概來看了三四次開指情況(這時對這動作已無感了就來吧~護士很溫柔的)

想睡又被痛醒真的滿想死(我以為我很耐痛), 不時的拍打床舖尖叫怒吼然後像鬼上身一樣扭動, 

然後老公還能在旁邊睡覺?? ..................這人怎麼不去吃屎之類的呢^^ 

媽媽我還是必須集中精神在 “吸~~~吐~吐~” ???

到了早上八九點, 林醫生還沒換上醫生袍就先上來病房看我的情況如何,

那時大概只開了一指在跟我開玩笑嗎

醫生說因為已經破水了, 今天一定要生出來, 快的話中午慢的話最好下午一定要生, 不然可能要打催生了,

要我再努力一下, 看情況是不是可以打無痛讓我舒服一點!(眼神死不用懷疑)

中午一到護理師宣布開到兩指(護理師說要到兩指才能打無痛), 終於撐到此刻無痛救了我阿!!

等麻醉師來弄一弄搞一搞(打針這些已不算什麼只求快一點好咪), 終於可以好好睡一覺~想哭

到了下午兩點半三點藥效慢慢退去, 趕快請護理師幫我加量(這真的不要客氣)

雖然說有可能會減緩開指的速度但誰管呢?我寧願跟你慢慢耗, 還可以吃個飯再繼續奮鬥是不是~~

接下來四點左右, 吃完東西覺得有點睏可是肚子又有一點點痛,

我心裡會不會是因為我兩三天沒大便這時候想大呢?

在這之前我有問護理師會不會需要浣腸, 她是回答不會,

如果真的很想大的話再通知他們!不能隨意大!

一直等到快五點, 便意越來越明顯, 我已經覺得我可以立馬大出一條便

這時候剛好護理師也來檢查開指狀況, 結果護理師一看, 已經全開了!!全開!!!可以準備手術室接生了! 

此時我跟老公互相對看, 除了慌還是慌, 護士推了輪椅慢慢扶我坐上,

我又感覺到我雙腿在發抖, 真的要大出來了拉嗚嗚

推到了手術室, 護理師準備東西在過程中也教我怎麼用力, 一直幫我加油喊話

相信我的表情一定極致猙獰腳還在發抖, 試了三四次護理師說看到頭髮了!!覺得值得阿!

5:15分醫生終於來了~~老公這時候也進來了(沒在理他 只叫他千萬不要往下看)

醫生先幫我消毒, 打麻醉, 剪會陰(完全沒感覺耶)用力了兩次邊尖叫,

醫生說不行!要請護理師幫忙壓肚子, 護理師真的壓 超 級 大 力 , 但也真的就生出來了拉嗚嗚

5:28分已癱軟~~~

接著就聽到兒子哇哇哇的哭聲, 護理師放到我身上, 一切都太不可思議了!! 

好陌生但又有種親密的感覺!你是我兒子內

還有下一步拿胎盤(老公這時候先被請出去, 兒子去清理)

拿出來的那一刻有種肚子被掏空的感覺, 肯定瘦了喔

過一下兒子再次被拿過來, 讓我確定手指腳指都是各五根, 名條上是我的名字, 

護理師就請老公再進來手術室拍照(護理師人很好還幫我們擺姿勢), 醫生邊幫我縫合,

但不知道是麻藥快退了嗎?邊拍照邊覺得有點刺痛, 笑得非常之尷尬阿哈哈哈(如上圖)

縫合需要一些時間, 老公就先去病房等待, 醫生和護理師就開始跟我閒聊,

我問說 我覺得生產好像沒我想像中的痛(反而陣痛要我命)是因為我下午打的無痛還沒完全退嗎?

答案是對的!!好險我有再補啊~~~再次奉勸各位別客氣唷

被推回病房之後, 正常吃飯洗澡洗頭, 只是還有點宮縮痛(醫生會開收縮劑吃)

上廁所的時候很害怕, 盧很久才上出來哈哈哈(小大便完都需要用沖洗瓶消毒喔!老公在此時發揮作用)

還有當下走路需要慢慢的, 護理師是說怕剛生完體虛會頭昏暈倒, 但我是都沒問題~隔天就能正常走路摟

當我以為一切都結束可以好好睡一覺時, 半夜卻開始漲奶......胸部出現硬塊超不舒服阿!!!

一早我就急摳護理師請她來教我怎麼親餵 (這痛快跟陣痛差不多.............)

接下來的三天都過得很開心很滿足, 因為四季和安的服務遠遠超過我的預期阿!

1. 每天三餐三點心, 都好好吃阿我都吃光, 連我老公很挑嘴的都說好吃, 大推!!!

    (好想留在這坐月子不想請月嫂了拉~~)

2. 由於是第一胎我們有很多疑問, 像是如何親餵, 如何包包巾, 我們都不知道,

    但護理師們都非常親切且熱心的幫我們解決問題唷~還講了很多額外我們需要注意的事項

    只要有疑問都可以打到櫃檯或是嬰兒室詢問, 需要的話護理師也會直接來房間幫助,

    這一點我跟我老公都覺得既意外又感謝, 這邊的護理師都是天使!!

3. 隔音效果和環境設備都非常好, 那幾天台北下大暴雨(很多地區停班停課), 

    但房間內是完全聽不到雨聲的, 可以很安靜地休息不被打擾, 小孩在房間裡哭鬧也不會吵到其他人

    外面走廊有茶水間, 每天早上提供現煮的黑豆茶, 飯菜冷了還可以使用微波爐或是電鍋加熱!很方便!

    這邊還有提供洗頭和按摩服務, 詳細內容和價格需要再跟護理站詢問一下 

4. 嬰兒室可以外借擠奶器, 他們使用的嬰兒床是日本進口的一個牌子, 標榜好推安靜很穩固

    媽媽在房內就可以透過電視監看系統看到寶寶在幹嘛摟~不用特地跑到嬰兒室

    寶寶可以隨時推進房, 但這裡有規定只要房內有兩位以上的訪客就不行, 當然有感冒也不行!

    雖然有點不便, 但這是為了避免交叉感染, 對大家都好摟(請遵守)

    我記得那時候嬰兒室才5.6位寶寶, 有2-3位護理師在裡面照顧, 所以比例很低不怕小孩被擺一邊!

    要出院時護理師也都會教如何幫寶寶洗澡和清理臍帶喔

5. 每天早上或是下午林醫生都會來關切恢復情況, 若還是尚未排便, 會開軟便劑給媽媽, 

    還有一些基本檢測(我們還有加做其他自費項目)都是由馬偕醫院的醫生來這邊檢查

6. 醫院還有跟外面的攝影師合作拍攝新生兒照片, 有基本款450元, 也有比較貴的,

    需要的話可以再詢問護理站(照片要等下次媽媽回診時才能拿到)

7. 每天早上都會有阿姨來打掃房間換床單, 還會給一套新的衣服更換,

    他們的哺乳衣方便又好穿所以我買了一套哈哈哈

    我看過他們每一種型房, 其實感覺都很舒適, 小間的也不會到很擁擠,

    只差在陪睡者要睡折疊床還是舒服的大床這樣

    房間的裝潢設計我很喜歡,  乾淨明亮又溫馨!

    浴室廁所是乾濕分離, 有液晶控制面板可以設定, 有免治馬桶, 沐浴乳那些都有提供

8. 生產完一個月後複診傷口縫合都沒問題, 照超音波也顯示子宮已恢復正常大小,

    只是我感覺縫合那邊有點小刺痛, 是快滿月才覺得 有點怪

    但醫生說 正常, 這會慢慢恢復的!過幾天之後真的就沒啥感覺了(縫線會慢慢自己吸收消失)

以上這幾點真的讓我非常推崇四季和安診所, 本來想說只是短短住個三天就回家了, 不需要期待什麼阿~~

我覺得醫生護理師人很好是最大重點, 所以如果沒意外的話, 下一胎我還是會選擇四季和安的:)

以上都是我個人經歷, 若需要一些更詳細的資料(例如: 價格?), 請再留言摟!

謝謝各位:)

arrow
arrow

    Angela 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3) 人氣()